最新消息

南屯區支票貼現簡單來說就是,當你需要現金時,或是要使用自己或他人的未到期支票,向銀行或任何願意借錢給你的個人或單位抵押或質借,以雙方議定的利率或折扣條件,取得現金,就是票貼。
商業支票的持票人向銀行辦理貼現業務必須具備下列條件:
1.在銀行開立存款帳戶的企業法人以及其他組織,
2.與出票人或者直接前手具有真實的商業交易關係,
3.提供與其直接前手之前的增值稅發票和商品發運單據影本。

支票貼現是指持票人為了資金融通的需要而在支票到期前以貼付一定利息的方式向銀行出售支票。對於貼現銀行來說,就是收購沒有到期的支票。支票貼現的貼現期限都較短,一般不會超過六個月,而且可以辦理貼現的支票也僅限於已經承兌的並且尚未到期的商業支票。票貼可分為銀行票貼及民間票貼,一般民眾並無法與銀行進行票貼業務,銀行只與公司行號進行票貼業務,一般民眾是無法向銀行用支票貼現的。

支票貼現申請人在提出支票貼現的同時,應出示貼現支票項下的商品交易合同原件並提供影本或其它能夠證明支票合法性的憑證,同時還應提供能夠證明支票項下商品交易確已履行的憑證(如發貨單、運輸單、提單、增值稅發票等影本。申請支票貼現的單位必須是具有法人資格或實行獨立核算、在銀行開立有基本帳戶並依法從事經營活動的經濟單位。

南屯區貼現申請人應具有良好的經營狀況,具有到期還款能力,貼現申請人持有的支票必須真實,支票填寫完整、用印、金額無誤,憑證在有效期內,背書連續完整。

南屯區相關内容: 南屯區黃金名錶借款 南屯區支票貼現 南屯區汽車借款 南屯區低利息 南屯區免留車 南屯區土地借款 南屯區房屋二胎